颱風前的根魚

  • 作者
    文章
    • 個人頭像照片
      2013 年 07 月 12 日 at 1:39 下午 #9260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於是老爸提議要去釣根魚.我當然是答應囉.沒想到才剛到釣點.我剛走出幾步.就聽到老爸的聲音.難道是中魚了嗎?

      所以我趕快跑回去.看到老爸手上抓了一條紅槽.趕快拍個照後放生…

       

       

      我又跑回去剛剛的釣點.才甩不到十竿.又聽到老爸”中魚”的聲音.我遠遠看去.嚇 !!!!

      好大一片看起來好像鱸魚阿金ㄟ….

      靠近一看.竟然是一隻大黑鯛.而且還有4..4.4…40公分阿.害我差點昏倒 …嗚..

      為甚麼還沒輪到我啊 /_ ….. 於是我跟在老爸旁邊.準備偷挖他的技巧.嘿嘿嘿….

       

      可是沒想到才甩沒幾下.老爸又中魚了而且又一條黑鯛……好吧..離老爸遠一點才有魚釣…我又開始尋找下一個標點.我才拋幾竿就又聽到老爸說 : 又中魚了…

       

       

      連這麼小的魚都來吃他的 …. ==” 就在我感到萬念俱灰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前方約5到6公尺處有一半圓型物體浮出水面.而且還緩緩移動呢 !!!

      於是我朝它拋竿.下水才捲三圈.那半圓突然不見了.捲到第5圈的時候突然被咬了 ! 那果然是鱸魚的尾巴阿  ^^…….呵 !

      接下來我突然感到一陣強勁拉力.捲線器開使狂出線.我趕快往反方向拉.來消耗牠的體力.老爸從遠方也看到我中魚了. 他大喊: “撐住阿” ! 沒想到他才剛喊完.鱸魚就鑽進障礙物. 母線磨斷了….嗚 !

      本來以為這條一定是可以破紀錄的大魚….真是太可惜了….(把我的大金還來啊 !!!!!!! 淚奔~)

      後來重新綁完線後.又開始釣.看到一個很靠近岸邊的蚵架.於是把線拉出來邊走邊拖(這就叫做走釣喽??) 沒想到竟然有一隻4..4.4公分級的超小黑鯛衝了出來.還用力啄了一下…體形這麼小還這麼兇…

      於是我就以4比0的情形慘敗了………

       

      補一張我前幾天釣到的小紅曹和槍蝦來自我安慰一下 ~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