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影片~(教學3) 纏線被割斷

請前往蝦皮賣場選購 / 討論群 / 船釣留言板 / 釣魚影片~(教學3) 纏線被割斷

  • 作者
    文章
    • 個人頭像照片
      2012 年 03 月 16 日 at 12:47 下午 #8831

      今天介紹一片有關~搏魚錯誤導致纏線被割斷線的例子.如下:

       

      片子一開頭就可看到船頭.船尾兩人同時中魚. 船頭的釣友越過2個釣手.一直往船尾跑.在他旁邊的釣手已提醒他勿到船尾易與人纏線產生糾紛.

      左邊船頭的釣友沒有善用釣竿本身的腰身來抗衡魚的拉力.只有一味跟著魚跑. 這樣搏魚的方式無法有效遏止魚逃竄的方向.易與人纏線產生糾紛.  也無法使用釣竿的腰身來緩衝魚強大拉力.所以體力快速流失.無法繼續作釣 !

        正確的方式應如~

       

      如影片所示.3人中魚時.腳步不移動.兩側釣手的釣竿儘量往兩側搏魚.儘可能與旁邊的人拉開距離.只作身體轉向即可 !

        搏魚時要隨時注意自己的釣竿.釣線的走向.如與別人纏線時才可順利解開.以及可避免母線磨到絲道環.或被絆倒等情況.

        魚的特性是只要你往反方向搏魚.它感覺到這邊有強勁拉力就會轉往壓力小且可快速逃竄的另一個方向游走. 正確的操竿即可有效的控制魚的方向在最小的游動範圍 ! 只要願意去修正及調整. 釣魚就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 ! 

    • 個人頭像照片
      2012 年 03 月 16 日 at 12:47 下午 #10325

      有君子的風度與

      海量 ..

      這是老大讓我欣賞的另一點

      ~”~

    • 個人頭像照片
      2012 年 03 月 16 日 at 12:47 下午 #10326

      [email protected] 說:

      有君子的風度與

      海量 ..

      這是老大讓我欣賞的另一點

      ~”~

       

      其實我沒有那麼偉大啦…我損失了一段50米的母線.5米的前導.一組鐵板…和一條10多斤的紅甘….在當下我還是非常不爽. 對方也僅是口頭道歉…

      一大早.第一竿..就被割斷線.所以我心情大受影響…中午以前一直釣不到魚…..只不過我想起了教會的教導.因此當天我的漁獲反是全船之冠.總共釣到4.5斤級煙仔超過30條(5條留著.5條給船長…其餘放生).6條土托(一條船長放生.一條送人).

      我寫這篇文章是為了教大家正確的搏魚方法讓每一個人不會因個人的問題產生彼此的不愉快.很多糾紛不就因此而來的嗎 ?

      讓每一個人都可快樂的釣魚.因為~釣魚是一件快樂的事….不是嗎 !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